昨天跟孩子一起玩了系運
雖然打回了一個第一
但也不失歡樂的玩耍
我承認我是個認真的人
隨著成長 圓滑的腳步就跟的越緊
就像是放掉那幾個難打的球 然後嘴裡囔嚷著好球耶
籃球羽球都一樣 自己敵人都一樣
我支持的 是好球

唯一遺憾的大概是去年的大放杯吧
自己的心態轉換不夠成熟
似乎留下些許雜音
海馬迴裡有些歉意在環繞
還沒習慣我愛的中山胖子早已不在
還沒習慣手下敗將是遙不可及的強敵
還沒習慣陽明好夥伴是殺紅了眼的敵人

於是我努力不在意輸贏
於是我放不下那令我看不慣的態度
於是我試圖歡樂鼓勵大家在每一次輸球
於是我只承認自己的失誤多糟但大家都是好球
於是我都忘了 我也需要安慰

二十一世紀的人都有一個強壯的心臟
都忘了溫柔的呼吸可以撫平傷痛
化妝品都免了
大家成了不需要面具的鋼鐵人 姿態前進
因為正義會讓人成為砲灰
因為負責會讓人不堪負荷
因為直言會讓人招來殺身之禍
因為認真會讓人加成莫名的壓力

然而 這個世界成了大家的不認得的樣子
像極了攻佔地球的外星人
存在這不屬於自己的世界
因為有太多的利害虛偽欺騙報怨深入角落
即便你有多麼清澈的單純
冠上這現實社會之名
只有載浮載沉的份

我聽過只勾結年長者的理論
因為長者通常..
1.可以給有效建議與實體幫助
2.未來可能需要他幫忙或者工作上需要人脈
這是勢力者所必須
但我卻執意的跟孩子當朋友
不為什麼


你也可以丟掉這一切只擁有情人
保存期限後的孤單會乘上無限大
付出不會轉嫁成為有效經驗值
一直都不會
try and error成為愛情上唯一被我接受的theroy
當一個人在嘗試新的東西
人性中的一部分傢伙會精通這樣的達克效應(Dunning-Kruger Effect)
真心 誠懇 單純 乖巧 都變的廉價
那世界持續丟著你接收不到的封包
漸漸的 斷線 失聯 默默消失


走吧
年紀也大了
我也該來趟Safari
出走這個不屬於我的孩子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snlee 的頭像
    usnlee

    usnlee的部落格

    us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