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Radiotherapy Physics
一堂他媽的難修的課
五次English presentation
五次presentation 完的書面報告
再加期中期末考
還有所上全英語上課的障礙

我不得不承認這是我這學期除了seminar之外的唯一修課
卻耗費的我大半的時間在準備每堂三小時的presentation
就在今天第二次輪到我報告
Report of the AAPM Task Group No. 105: Issues associated
with clinical implementation of Monte Carlo-based photon
and electron external beam treatment planning

看起來跟我的research有絕對的相關
所以我冒著三天後期中考的危險扛了下來
五六日給了報告整個weekend
又當了壞孩子沒有回家陪媽媽
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報告完卻每每開心不起來
倒不是因為沒報完
還要準備一個月後的下半場
而是對於知識貧乏的害怕
儘管我每天每天跑著模擬
一篇關於monte carlo的AAPM report
我依舊沉淪文字的束縛
走不出自己的語言
"這邊不太對 我解釋一下"
"這裡你講得很好 可是都是狗屁"
老師字面上的批評沒有將我擊倒
報的心虛 倒也不是沒認真讀
是一股渺小的空虛感
好像讀再怎麼多 知識永遠追求不完
就算我為自己畫地自限
似乎仍然沒有填滿的勇氣
更不用說鬼來的自信
我記得老師說過的金字塔理論
讀的越多 和你一樣懂的人越少
於是這些知識在辜狗和維基都漸漸的消失
更不能期待一個所謂的老師
不可能你不懂得他都懂
因為你自己要成為專家

master
n. (名詞 noun)[C]
1 主人;雇主;戶主
2 男教師
3 (商船的)船長
4 能手,名家,大師;師傅
5 (學院的)院長
6 (常大寫)碩士;碩士學位
7 (大寫)(用在人名前作稱呼)少爺
8 能控制,決定,掌握某事物的人
9 (可供複製的)原版影片,磁帶等

a. (形容詞 adjective)[Z][B]
1 精通的,熟練的
2 主要的;總的

vt. (及物動詞 transitive verb)
1 做...的主人
2 控制;制服;統治
3 精通,掌握

master 我說 叫達人


"獨立 在我的領域為王"
一個學長用了很久的暱稱
讓我印象極為深刻
研究生要學會獨立也許兩秒鐘後就開始
研究生要在領域為王 大概要兩百年後吧

"研究生不死 只是生不如死"
一個學姊也用了一陣子的暱稱
也是很有感觸的ㄧ句話
準備報告考試時的痛苦
壓力催化反射神經 坐下 拿書 動筆
空氣都是字母的味道
緊湊的令人就要窒息

我依舊可以笑著在走廊上跟你打招呼
我依舊可以打我喜歡的籃球
我依舊努力著我的報告考試
我依舊堅持著像開樂透的研究
我依舊期待著那一天的到來

幸福小胖子
用著童年的單純念研究所
用著童年的稚氣交朋友
用著童年的孩子氣想像愛情
用著童年的無憂無慮陽光的笑著

你呢 也跟我一樣嗎

打開抽屜不會有時光機
想飛也不會有竹蜻蜓
吃吐司也不會有任何記憶
縮小燈不會讓恐懼減少
任意門的另一端不會是你想要的地方

但我們依舊懷抱夢想
跌倒的記得要往前走
不放棄才能夠有感動
珍惜一切才真的擁有


在我的天頂 甘有人會看得見
看到我不甘願這樣過一生
在我的一生 我甘願來相信
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天
在我的天頂 大雨落不停
也不能改變到我的固執

永遠等待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我盼望的日子 會真快 來到我身邊

在我的天頂 甘有人在保佑
怎樣我常常摔的頭殼流血
血乾會結痂 失敗也不失志
成功是咱自己看自己得起
飄浪的日子 等待著時機
我不信命運會這麼無情


出頭天
作曲:阿信
填詞:阿信
編曲:五月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snlee 的頭像
    usnlee

    usnlee的部落格

    us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