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五月。

在憂鬱與快樂中不停碰撞
高速轉動的腦袋和遲緩的雙手
終於 慢慢長大的我們
人生中必定走過幾個悶熱而不安的五月..

不是負責寫字的筆沒水
也不是沒了動力亦或勇氣
負責記錄生活的海馬迴也沒有因此暫停
打網誌的雙手 忙碌的是跟程式的調情
還有曖昧於考試報告報告考試的回音

my corner, my lover
橘色角落小天地提醒著我別忘了呼吸
If you have been holding your emotions behind a damn..
情緒的釋放不會因為繁忙而釋出耐心 排隊等候
Willingness, otherwise shut up.
他媽的假好人真的應該罪重加倍 不是我孬種不說是沒惹到我實在不方便出手
The false can never grow into truth by growing in power.
真誠很重要 只是虛偽的人永遠不會懂
Please enjoy the pain which is unable to avoid.
這 這就是人生 更貼切一點說應該是"這就是研究生"

Time the study pain is temporary, has not learned the pain is life-long.
書念越多 覺得自己越渺小
要念更多 覺得自己要充實的更多
這倒也不是全是謙虛使然
不然臭屁的人不會多到讓人厭惡
研究進入撞牆期 跟MLB的阿民一樣冏
倒也不是不努力不是沒進度
頓時 腦袋卡到陰 運氣閃到腰
於是我的五月 被報告注入麻醉 被考試抽走了靈魂
然後 就這樣過了 好不甘心

辜先生的行事曆上 對於我的回想卻一點也幫不上忙
除了meeting / midterm / rehearsal
不討喜的忙碌卻也哭著乞求一口放鬆的氧氣
5/17是我勉強可以確定我沒有趕作業+寫程式+念paper的脫序方程式
取而代之的是研究所retreat 加 12年後初次見面之小學同學會

雅虎說retreat是 撤退;隱退處;休養所
籌備的風風雨雨早已失了我遠離塵囂的興致
假好人 請閉上你的嘴 就此打住

classmates of elhi
你好 好久不見
還沒來得及長大 就已經在教室裡老了
這是現在的我 唯一還是學生的我
那是一股清流 一團稚氣而純白的空氣
倒也不是我有清清楚楚的回憶
而是 那是屬於每個人的童年
老師也有的童年 爸媽也有的童年
要不是那個女孩 我不會誕生在地球上 雖然不是聖誕 但也是祥和的平安夜
要不是那個男孩 我不會有安穩的青少年生活 那是現在有著天壤之別的他
要不是那個女孩 我不會沉迷咖啡貓咪和不斷學習 那是啟蒙的她
要不是那個男孩 我不會保護男孩子回家 那是充滿回憶味道的他
要不是那個女孩 我不會登陸童言童語的星球 那是第一個的她
要不是那個男孩 我不會按耐不住對明信片的迷戀 那是我們祝福對方的你
要不是那個女孩 我不會流下一夜的淚 那是離開的她
要不是那個男孩 我不會懂曖昧的甜 那就是他
要不是那個女孩 我不會記得童年的我是誰 那是兒時玩伴的她
要不是那個男孩 我不會亂發好人卡 那是貼心的他
要不是那個女孩 我不能任性活在快樂裡 那是永遠支持著我的妳
要不是那個男孩 我不知道原來可以依賴 那是有肩膀的他
要不是那個女孩 我不會懂得放下與衷心祝福 那是毛蟲的她
要不是那個男孩 我不會有這麼多鼓勵在我沮喪時候 現在的他

要不是這些女孩男孩 我永遠學不會長大
雖然我一點也不想 不想長大
每次都發現自己沒有準備好
就不知不覺醒在大人的世界裡了
也許這就是晚安三秒的原罪
大人都很奸詐
大人不能隨便哭
大人不能翹課
大人不是工作賺錢就是結婚生子
時間他忘了
他忘了我跟他的約定
而我 就要成為我討厭的大人

Believe中間也有個lie
原來 相信之中必定夾著謊言
謊言成就了相信
於是真誠 成了赤裸裸的白老鼠
再多強心針 都挽救不了真誠的微薄心跳
就算死裡逃生 理性防衛系統終會失靈
這就是人生


1581個字
又臭又長的一篇
希望下次po文 不會又隔兩個月
希望我來不及貼心問候的你/妳
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snlee 的頭像
    usnlee

    usnlee的部落格

    us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